Holmescest
MTP Mycroft&Sherlock

演员


有生之年都不会发糖了吧。

早乙女律→月皇遥斗

————————————————————————


早乙女律将床头的那张海报撕了下来,那是为数不多的几张他和月皇遥斗站在一起的照片。他穿着样子有些夸张的裙子,旁边的遥斗一身王子的装扮,就和他平常一样。

那个时候的绫薙学园,流传着“遥斗王子和律公主”的说法,一切都源于这场捉弄人的演出。他一个身高180厘米的男人,竟要穿的公主裙,在舞台上翩翩起舞。在这场演出之后,所谓的王子与公主就传开了。

“小律,东西帮你收拾好啦!看我这么勤劳是不是该奖励我一顿大餐!”卧室的门被慢慢推开,挤进来一个橙色的脑袋,嬉皮笑脸地看着他。

律叹了一口气,“你这么贪吃没人喜欢怎么办?”

“切,就算是快要结婚的人也不用这么说我嘛,我这么可爱这种事情当然不用发愁了。”双叶大我撇了撇嘴,接着他注意到了律床头那片和其他地方不一样的痕迹。

“又不是什么很重要的东西,别看了。”律走过去将他推到客厅,关上了卧室的门。

那个人一如既往的笑脸,被早乙女律永远留在了这个房间里。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或许是在那场演出之后,他对遥斗的依赖和崇拜表现得分外明显,几乎所有认识他的人都知道,只要月皇遥斗在,早乙女律的心情一定会非常好。即便是在毕业之后,每次的聚会他都在遥斗的身边,只要看见他整个人都会异常兴奋。而因为遥斗的身份和影响力,他时常会离开日本去别的国家演出。

“遥斗最新的表演我也看了,不愧是我们的王子殿下。”

“遥斗又要走了啊……什么时候才回来呢?”

这样的情节双叶大我都看在眼里,律的每一次情绪波动都是如此明显,就连他的料理也会受到影响,最严重的时候甚至根本不做饭。律是他最好的朋友,也是最重要的人,他知道自从那次王子与公主的演出之后,在早乙女律的心里,月皇遥斗就是他独一无二的王子殿下。也许所有人都知道,早乙女律喜欢月皇遥斗。但他和律也都知道,那个对谁都面带微笑的男人,从来都只是把律当成朋友。他不止一次听见律在电话里对遥斗抱怨着没有把行程告诉他,没有给他接送的机会。

双叶大我没有听到电话那头的遥斗说些什么,但他能猜到无非是玩味的笑容和巧妙的敷衍。所以,他怎么可能放任自己的好朋友为了永远不会有结果的爱情沉沦下去呢?

“小律,有件事想跟你说。”

那天律正在开心地为四个人久违的聚会准备菜肴,双叶大我走进厨房的时候看听见他正在哼曲子。

“嗯?”

“虽然我们都是演员,但是太入戏不好……”

律手中的动作停了一下,“大我,你想说什么?”

“我想说的是遥斗的事情,别再那么执著了……”

“噗。”

双叶大我看着忍不住笑出声的律,完全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没想到啊大我,连你都被我骗了。”

他们没有再继续这个话题,那天之后律还是一如既往地跟随遥斗的脚步,牵挂着他的每一件事,每次的见面都以一种颇为夸张的方式拥抱和撒娇。而遥斗总是笑嘻嘻地既不回应也不回避,仿佛这样的相处模式已经变成一种习惯。

“遥斗,有些话想和你说。”

这天鱼住和律又在因为指导学生的事情争执不下,他看到遥斗独自一个人在阳台上,手里拿着一罐橘子汁望着夜空。

“你也会露出这么严肃的表情啊。”

“是关于小律的。”他走到遥斗身边,向他说了自己的想法。

“我大概能猜到你会和我说这些,不过你真是想得太多了,早乙女那家伙是个好演员,他只是在表演给你们看啦。”

“遥斗,你明知道……”

“好了,”遥斗将手里的橘子汁一饮而尽,拍了拍双叶的肩膀,“我能做的也只有这些了。”

两个人如出一辙的反应,似乎只有双叶大我自己还在圈子里绕不出来,但他没再和律或者遥斗提过这件事,做一个安静的旁观者。

最终律还是把四个人的其他照片和纪念品收进了行李箱里,他的喜帖已经送给了所有想要邀请的人,除了远在国外的遥斗。知道了这个消息后遥斗还是给律发了一条短信表示祝贺。

“真抱歉参加不了你的婚礼,不过还是恭喜啊,婚后生活一定要幸福啊。”

律仔细地读着每一个字,这条简短的信息为他们的演出画上了句号。他从此不必再演戏,不必再假装自己喜欢月皇遥斗,不必再挣扎执著下去。

演出的最后,王子与公主幸福的结局里少不了甜蜜的亲吻。穿着裙子的律公主在舞台的中央,面对着一身华服的遥斗王子。原本是借位的亲吻因为遥斗提议说会容易穿帮,改为了真的接吻。

于是王子和公主理所当然地在观众的期待中接吻了。从那一刻开始,律在遥斗毫无感情色彩,纯粹是出于演技的吻中读出了两个人的可能性。

大幕落下的时候,演员各自退场。一段短暂的休息后,新的表演还是会继续。一个好的演员,终究是不会让观众失望。

律关掉手机,深吸了一口气,开始了他的新角色。

一个从未爱过月皇遥斗的早乙女律。

The End


评论 ( 4 )
热度 ( 1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柠檬球 | Powered by LOFTER